美國賣派里級巡防艦給台灣 陸外交部:嚴重干涉內政

▲ 中國大陸外交部就《軍艦移轉法案》向美國提出嚴正抗議。(圖/取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歐巴馬快速簽定《軍艦移轉法案》,將售予台灣派里級巡防艦一事,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9日強調,中國堅決反對美國出售武器予台灣,並且對此已向美方提出嚴正抗議。

中國大陸外交部19日例行記者會,有外國媒體詢問中國大陸對於美國即將售予台灣4艘派里級巡防艦的看法。秦剛表示,「台灣問題事關中國的核心利益,始終是中美關係中最敏感的問題。中方反對美國售台武器,這立場是非常堅定和一貫的。《軍艦移轉法案》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與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趨勢背道而馳。

中國方面已在北京與華府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並保留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權利。秦剛也進一步提到,希望美國可以遵守「一個中國政策」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停止美台官方往來或軍事交流,多做有利於中美關係大局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情,而不是往反方向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