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未網攻索尼 北韓「邀請」美國聯合調查

▲塞斯羅根(左)與詹姆斯法蘭柯主演的《名嘴出任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直指網攻索尼影業娛樂公司的幕後黑手就是北韓,對此,北韓外交部首次做出回應表示,這些指控都是毫無根據的誹謗,要求與美方聯合調查「真相」,否則將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20日報導,針對索尼影業娛樂公司(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Inc.)遭網攻一事,北韓外交部首次做出實質的回應表示,他們可以證明自己與這場駭客攻擊沒有關係,但絕不容許有任何人侮辱政府,如果美國方面不接受「聯合調查」的提議並持續「無根據的誹謗」,將會面臨「嚴重的後果」。

對此,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史卓(Mark Stroh)強調,北韓政府一向都會否認自己有涉入破壞、挑釁等行為,因此,他們相信聯邦調查局(FBI)的結論,北韓政府必須為索尼所受到的損害負責。

引發這起「大戰」的就是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內容描述的是刺殺金正恩,因此引來駭客攻擊索尼公司的內部電腦,對方甚至放話表示,如果有戲院敢放映這部電影,就要發動類似911的恐怖攻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