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慧型旅館」 站櫃檯、搬行李的通通不是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像有點冷冰冰的……

▲即將在明年夏天開張的「智慧型旅館」中,櫃台內和搬行李的工作人員都是機器人。(圖/翻攝自日本財經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人人有,但「智慧型旅館」就不是哪裡都看的到,日本H.I.S.旅遊公司將在明年推出充滿高科技未來感的「智慧型旅館」,不但櫃台是由機器人擔任服務生,進出房間還是使用自動人臉辨識技術,第一階段預計開放72間房,要給遊客前所未有的體驗。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H.I.S.旅遊公司旗下位在長崎縣佐世保市的豪斯登堡主題公園,為了即將在2015年7月15日開張的「智慧型旅館」,正進行一連串實驗,包括由機器人擔任櫃台,協助房客登記入住、告知房號,也由機器人幫忙搬運行李,房客進出房間不需要鑰匙,而是利用自動人臉辨識系統驗證身分等。

報導指出,新旅館利用機器人代替傳統人力,人事成本將比過去減少20%至25%,而且旅館善用再生能源與太陽能,在電費支出上也將大大降低。而整間智慧型旅館占地約1萬7690平方公尺,第一階段開放22間雙人房、50間四人房,預計在2016年春天再開放54間雙人房、18間四人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