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摩鐵抓槍毒雙方駁火 防彈盾牌遭子彈貫入逮6人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樹林分局與刑事警員警聯手,13日淩晨前往淡水一處汽車旅館,查緝月前發生在樹林肉品市場前槍擊案時,遇槍毒集團張姓嫌犯持槍拒捕,雙方爆發槍戰,警方所持防彈盾牌還險遭貫穿,最後歹徒棄械投降,5男1女分遭逮捕,警並起出威力強大的改造長短槍5把,警訊後全案依組織、槍砲、毒品等罪移送。

警淡水汽車旅館抓槍毒,遇匪持槍拒捕,雙方駁火子彈貫入防彈盾牌,最後警逮5男1女並起出2長3短改造槍枝及各式子彈。(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樹林區樹林路、俊安街肉品市場前,11月8日發生槍擊案,案發當日持槍歹徒追逐被害人車輛至肉品市場大門口前,展開談判,歹徒中有4名下車,分持三把手槍對空及被害人開三槍,樹林警分局偵查隊接獲線報後,立即展開查緝。

經員警深入追查發現,涉案歹徒為綽號「阿利」的葉姓男子,他夥同張姓嫌犯及李姓黨羽等多人共組槍毒與恐嚇集團,並長期在新北市淡水、三芝等地區販毒、圍事,橫行地方,經長期跟監掌握犯嫌作息,於昨日晚間23時許,見時機成熟,會同刑事局偵查第一大隊第二隊及保大霹靂隊員,兵分多路,分持防彈盾牌及衝鋒槍,前往淡水某知名汽車旅館及北投、新竹、三重等地同步執行攻堅與逮捕。

當員警在淡水汽車旅館葉嫌等人藏身處展開攻堅時,葉嫌等人先遭壓制逮捕,但其中張姓犯嫌卻是持槍拒捕,還一度揚言自殺,警匪雙方隨後爆發槍戰,張嫌當下連開5槍反擊,子彈近距離發射的強大衝擊力還貫入警方防彈盾牌。

淡水分局獲報後亦投入警力支援,所幸,最後在警方密集喊話及策動下,張嫌見優勢警力阻住去路,再無逃逸可能,最後棄械投降,警共起獲2長3短的改造槍枝及擊發與未擊發之制式子彈19顆、安非他命等物葉嫌、張嫌及陳女等5男1女多數均遭通緝在身,全案訊後葉嫌等人被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