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選黨主席反馬聲浪起 李新要求修黨章總統兼黨主席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不問鼎2016總統大位後,原有意出馬角逐主席大位的國民黨員紛紛退選,並表態支持,率先宣布參選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新13日也退出選舉,同時要求朱當選黨主席之後一個月內,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修改黨章中「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規定,並回溯此次選舉。

朱立倫宣布參選黨主席後,有意角逐者紛退選,同時反馬聲浪也乘勢而起,李新今除宣佈退選外,要求朱當選後修改黨章中「總統兼任黨主席」規定。(圖/記者張暐珩攝)

李新表示,他率先宣布參選黨主席純為拋磚引玉,號召黨內實力派精英共赴黨難,現在階段性任務已告完成,將全力支持朱市長展開全國性連署。籲請朱市長於當選黨主席之後一個月內,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修改黨章中「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規定並回溯本次選舉,以補程序正義,以免他人質疑朱市長參選及當選的適法性甚至訴諸司法途徑。

李新說,對朱市長所提出的「內閣制」、「降低投票年齡至18歲」、「降低政黨門檻至3%」、「推動不在籍投票」、「檢討單一選區兩票制」等五大訴求及徹底解決黨產問題,李新都全力支持,但請朱市長明確提出落實前述政見的具體作法和時間表,以昭大信。

他最後強調,自副主席、秘書長以下的黨務主管,皆應比照朱市長的年輕化與革新化,千萬莫再有「五府千歲」級的大老參與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