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雄文肯定賴香伶任北市勞動局長 「霾害假」仍未定案

▲勞動部長陳雄文強調,霾害假仍在研議階段。(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勞動部研議實施「霾害假」,經地方政府依空氣品質狀況宣布停班後,勞工可不出勤。勞動部長陳雄文15日受訪表示,室內工作與室外工作是否一體適用、如何執行等都還在研議。對於準台北市長柯文哲遴選勞動局長賴香伶,陳雄文樂觀看待。

近年台灣受沙塵暴、懸浮微粒影響空氣品質,勞動部研議比照颱風假實施「霾害假」,未來地方首長依職權宣布停班後,勞工可不出勤,如果照常出勤僱主宜加發工資。

陳雄文受訪強調一切都未定案,像是室內工作不受霾害影響,如何一體試用,或針對不同工作性質放假,都還在討論中。

另外,柯文哲首創I-Voting全民參與遴選勞動局長,由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祕書長賴香伶出線,陳雄文表示「是很好的選擇」,過去各縣市勞工局長由工會體系出身,與勞動部合作良好,能反映基層勞工聲音,因此台北市由工會實際參與者擔任勞動局長,溝通可以更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