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提內閣制 謝長廷:人民要的是改善生活

▲謝長廷指出,中外許多重啟修憲的例子最終都只是深化政治對立。(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劉康彥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日前宣布參選黨主席後,拋出憲改公投推動內閣制、「清理」黨產、投票年齡降為18歲等議題。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人民現在最需要的是提出改善生活的辦法,若只是因為提不出好辦法而修憲,最後只會變成各說各話,淪為政治算計與對立。

國民黨主席補選領表作業13日下午結束,2天內共有13人領表,但最後僅有朱立倫完成程序,也確定國民黨主席是同額選舉,朱篤定當選。而朱立倫日前提出的「清理」黨產及內閣制取代雙首長制等改革,引發朝野熱議,前總統李登輝也在13日指出,台灣要真正邁向民主,內閣制才是王道,朱立倫應與民進黨加強憲政改革會議。

對此,謝長廷13日晚間在臉書表示,現在人民需要的是多提改善生活辦法,少點政治爭議,且從中外歷史來看,有不少例子是提不出辦法,只好重啟修憲或意識型態爭議,但到最後只是加深對立的政治算計。

▼謝長廷認為,人民需要的就是改善生活。(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