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政運作有些問題 郝龍斌挺朱:非常支持內閣制!

▲朱立倫拋修憲推動內閣制,郝龍斌支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並拋出透過修憲公投推動內閣制、改革權責不符的政治體制;台北市長郝龍斌13日表示,距離上次修憲有9年,「中間憲政運作有產生一些問題」,內閣制主要成員有民意基礎,能夠反映各方民意要求,他非常支持。

朱立倫12日在臉書上宣布參選黨主席,他說,這十幾年來政治上權責不符的情況導致政府與國會幾乎失能,因此主張修憲,朝內閣制方向發展。

郝龍斌今天出席「2014台北花博公園萬花節暨台北花卉展」活動,他受訪時表示,上次修憲是在9年前,「這段期間確實看到憲政運作有些問題產生」,所以他支持以修憲解決相關問題。

「我也覺得內閣制主要的內閣成員都是有民意基礎,而且也最能夠反映各方面多元民意的要求,我個人是支持這樣的做法。9年之間我們看到非常多現在憲政上的缺失,我也希望能透過修憲的方式能夠具體的解決。」

至於他個人的「下一步」,郝龍斌說,目前只想盡力把市長任期畫下完美的句點,並沒有打算在2016參加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