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人士列首波小內閣名單 柯文哲:完全沒有才奇怪


▲柯文哲上午公佈首波市府小內閣名單。(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即將在25日進行交接,12日上午他公佈首波小內閣名單,共13位局處首長,其中任觀傳局長的簡余晏、民政局長藍世聰、原民會主委陳秀惠皆具有民進黨背景,其餘包含秘書長蘇麗瓊等4位在內,都像高雄市政府借將,對此,柯文哲回應,「有民進黨很正常,完全沒有才奇怪」。

柯文哲上午表示,除了首波公佈的小內閣名單,財政局長仍需要外界推薦,資訊局長也仍在徵選過程,另外則是呼籲外界可以自動報名研考會主委,也會再成立遴選委員會。


▲柯文哲競選發言人簡余晏出任觀傳局長。(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至於首波13位小內閣名單中,具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背景並擔任柯文哲競選發言人的簡余晏,確定出任觀傳局長;在競選期間負責行程安排的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也曾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中央黨部秘書長,在未來也將接任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另外,將出任原民會主委的陳秀惠,則在2005年擔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現任高雄市副秘書長蘇麗瓊將進入北市府。(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除此之外,不少局處首長也是向高雄市政府陳菊借將,包括現任高雄市副秘書長的蘇麗瓊,將在未來擔任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其他包括副市長林欽榮、工務局長彭振聲、捷運局長周禮良都有在高雄市服務的經驗。


▲前台北市議員藍世聰出任民政局長。(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對於這樣的內閣名單,媒體追問柯文哲是否像民進黨借將?柯文哲回應,民進黨本來就是很大的勢力,「完全沒有才奇怪」,他強調此次公佈的小內閣團隊相當多元,下周公布另一波人士名單會更多元,至於從高雄借將,他強調「幹的好就會來台北,這很正常」。

至於外界關注的第三位女性副市長人選,柯文哲強調,目前還在等對方考慮,台灣的政治,正常人都不喜歡來,因為都要被起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