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潰敗逼宮馬英九 柯文哲:誰動作太多誰倒楣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與準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1日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專訪,柯透露,現任台北市長郝龍斌昨(30)日已致電建立交接管道,柯也會找時間與副市長親自拜訪;針對國民黨選情不佳並傳出逼宮聲浪,柯認為此時動作大,反而更引起人民反感,誰動作太多誰倒楣;至於新北市長朱立倫勝選幅度小,他觀察,朱只是沒有用力選,在藍營的能量還是最強。

主持人周玉蔻詢問,九合一選舉的結果代表民進黨大勝、國民黨慘敗、柯文哲大勝,還是連勝文家族潰敗?柯文哲回應,歷史並非單一因素造成,不必過度渲染,選舉結果只是證明人民渴望台灣的表現可以更好,並找回應有的「信心」與「榮譽感」。

柯文哲以25萬票差距大勝對手連勝文,周玉蔻形容這是「柯文哲現象」所致,但柯並不認同。他強調,主要是人民失去信心與榮譽感,包括頂新事件與「皇民說」也是影響選情的因素,特別是「皇民說」改變「本土藍」的投票意向,「最起碼不出來投」。

柯還說,「國民黨只是運氣不好,我從來不覺得國民黨實力這麼差」,雖然以前開玩笑稱國民黨是「千年老妖」,但作為「百年企業」還是蠻不容易,提醒綠營不能高興得太早。

至於藍營內部傳出要求馬英九為敗選負責的意見,馬也將在本周中常會辭去黨主席一職。柯文哲表示,這時候「動作太多」的人反而引起反感,馬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剩下的就交給民意決定,人民既渴望進步,也渴望安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