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蔡正元誤判柯營有內鬼? 姚立明坦承放「假消息」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慘敗,你覺得黨主席馬英九該不該下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得票數衝破85萬,成為台北市長民選20年來,僅次馬英九連任時創下的87萬票。談起致勝關鍵,柯營總幹事姚立明30日直指,雙方「策略」不同,連營派出蔡正元「引敵深入」藍綠對決,但姚認為不能責怪蔡,畢竟他只是「執行者」。

由於蔡在選舉期間點名柯營有「大嘴巴」,姚也坦承會「故意」放假消息,媒體追問是否為選舉策略之一,他認為一半一半,「我們知道他得到一些東西,可是我們就順勢,當我們需要的時候。」

針對蔡正元誘敵深入,姚立明表示,這不能責怪他,是戰略設定錯誤,蔡只是執行者,「至於我的角色是刺激他、把他惹毛、讓他犯錯,我是要引誘他犯錯,我要不斷放錯誤消息給他,所以我故意找了一些人傳了一些東西,讓他信以為真。」

至於柯營「內鬼」究竟是誰?姚指出,從MG149之後內部就有些處理,但不能真正處理「人事」而是處理「事情」。他說:「打仗期間處理人事會出大狀況,他可能掌握更多消息,可能反面攻擊,這非常危險」。

姚分析,不處理人轉而處理事,「重要的事不經過,當我們覺得有問題的時候不經過,不經過就不會出現,當要放話的時候就經過。」他舉例,當他判斷某個場合的討論會外流,「有時候我就講出一些話,柯也當作沒聽到,故意在那邊背書,果然發覺兩天、三天就有了。」

媒體追問,柯營是否早已鎖定內鬼對象?姚指出,「不是知道是誰,(如果知道)是誰,一定要是單一(對象),大概在哪個範疇,甚至哪兩三個就可以了,排除這兩三個就可以。」

▲九合一大選全台各縣市長黨派得票數。▼九合一大選全台縣市議員黨派得票數。(圖/張語羚製)

▲九合一選舉,22縣市中,國民黨只拿下6席,民進黨13席,無黨籍3席。(圖/視覺設計王君仁製圖)

▼九合一大選開票結果來了!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一次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