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眼俯瞰倫敦!翱翔於世界級城市的「白肩雕」

▲以白肩雕的視野,飛越英國倫敦塔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與鷹的視野有何差異?世界上最大的全球性環保組織「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 ),為了紀念IUCN紅色名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的50周年,特別從法國阿爾卑斯山帶來一隻名為Darchan,經過馴養的「白肩雕」到英國倫敦,並在頭部綁上攝影鏡頭,從牠翱翔的視野,讓人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級城市」。

白肩雕,通常被稱為Eastern imperial eagle或Aquila heliaca,屬於猛禽家族的鷹科,與金雕相似,個頭偏小,身體長度約為80公分,翼展開可達200公分,是過去曾被奧匈帝國的君主選做「紋章」的動物,也是IUCN中其中一個列於瀕危物種。

身為「瀕危野生動物大使」的Darchan,讓人們從牠飛翔視野看見不一樣世界級城市之一的倫敦,在這段影片中,牠飛過位倫敦橫跨泰晤士河的倫敦塔橋,過去也曾經翱翔在法國巴黎的城市中,甚至還飛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影片在當時也引起關注,目前為止更已經超過百萬人次的瀏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