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濁水溪「揚塵」好痛苦! 張麗善聘李鴻源擔任來助陣

▲張麗善8日召開濁水溪治理計畫說明會。(圖/翻攝自張麗善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雲林報導

每年一吹東北季風,雲林縣就會受到濁水溪「揚塵」的干擾,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特別將此列入重點政見之一,甚至還邀請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擔任治山防洪總顧問。而李鴻源也力挺表示,張麗善當選縣長後,他一定馬上到縣府報到,讓縣民遠離「吃飯摻砂」的生活。

▲李鴻源力挺張麗善的治水計畫。(圖/翻攝自張麗善粉絲專頁

張麗善12日在臉書表示,解決揚塵問題重點在於找到對的人、要有足夠的經費以及要有方法。李鴻源則說,治理濁水溪需要有短中長期各階段的計畫,而水利署之前也利用在河床進行水覆蓋與種西瓜等防治作為,成功整治台東卑南溪的揚塵問題,大大減少「風吹砂」對台東市民帶來的影響,因此他認為濁水溪的整治也必須與水利署密切合作才行。

對於聘請李鴻源解決濁水溪揚塵問題一事,網友表示「找高手李部長來就對了」、「看見雲林未來不同的發展」、「李鴻源是少數有在做事卻不戀棧的官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