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歲以上學開車要加錢 業者經驗談:年紀大反應差

▲面對民眾質疑,業者也很無奈,「大部分40歲以上的學員,在記憶力和反應上,都會比年輕人來的差。」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學開車還有分年齡來收費嗎?台中一名林小姐近日向媒體投訴,到駕訓班報名,但卻因為她49歲要多收費,業者說40歲以上,學費要多收1千元,50歲以上還要多收2千。對此,業者解釋,「以往例經驗來看,年紀大的學員學開車,的確需要多一點時間,所以要多收費。」

「什麼!學開車還有分年齡,年紀越大,學費越貴,根本是年齡歧視,至少我學歷是大學!」林小姐面對媒體,憤恨不平的表示,駕訓班這種收費方式很不妥。這家位於台中西屯區的駕訓班,如果民眾想要報名學手排車學費9000元,自排車8500,但如40歲以上,就要多繳1千元,50歲以上2千元。

面對消費者質疑,業者解釋,「舉例來說,像是手排車20堂課收費9000元,雖然40歲以上多收1千,但也多三堂課可以上,多收2千多六堂課。另外,針對學員的程度,課程還是可以再做調整。」不過隨後業者也說明,會這樣收費,其實也是一種「經驗談」,大部分40歲以上的學員,在記憶力和反應上,都會比年輕人來的差,因此有了多收費的規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