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爆吳志揚私帳公報 桃縣府:切莫胡亂指控避免觸法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0日與黨內桃園平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家俍召開記者會,指控桃園縣長吳志揚私帳公報。桃園縣政府則表示,距離選舉投票日越來越近,這類無中生有的所謂「爆料」指控,或許會越來越多,尤其可能針對私領域的部分,提醒「爆料者」慎思,切莫胡亂指控,避免觸法。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現任縣長吳志揚。(圖/本報資料照)

段宜康指控,吳志揚在民國101年以公費考察名義帶著其夫人與小孩到新加坡,回國後竟把夫人採購「精品」的費用要求縣府秘書處核銷,相關人士因不肯配合竟被迫離職;楊家俍則說,接獲民眾檢舉吳志揚,指出民國100年7月吳志揚因多筆首長公關支出無法核銷,要求航空城單位主管協助「私帳公報」。

段宜康還說,吳志揚和他太太的名聲「在地方上很有名」,要求廉政署展開調查。列席的廉政署防貪組副組長葉傳發則表示,因這是個案檢舉,還有相關疑點尚待釐清,他會把相關資料帶回署裡研究。

桃園縣政府對此發出5點聲明稿回應,表示市議員候選人公開質疑吳志揚縣長的首長特支費核銷適法性,內容完全不是事實,包括任何一筆經費動支,都一定符合規定程序,並由業務單位簽核執行;縣府相關單位,包含縣長本人都秉持依規定動支、依法令核銷的原則,沒有灰色地帶;所有經費使用,都在議會監督下進行,後續也都經審計單位審定所謂「爆料」內容,完全違背事實,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但為了自清,秘書處等單位仍會將相關資料文件,由本府政風處彙整送廉政署詳查釐清。

聲明最後指出,距離選舉投票日越來越近,這類無中生有的所謂「爆料」指控,或許會越來越多,尤其可能針對私領域的部分,提醒「爆料者」慎思,切莫胡亂指控,避免觸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