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割闌尾重大突破 罷免蔡正元通過提議門檻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反服貿學生發起「割闌尾藍計畫」有了重大突破!中選會1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罷免台北市第4選舉區立法委員蔡正元一案,提議人數已達法定提議人人數,將函請提議的領銜人於10日內,向該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限定30日內完成連署。

中選會表示,罷免蔡正元案是在103年9月26日,由沈慧娥、趙尹旋及鍾春德等3人領銜提出,該區舉人數為29萬9527人,依法提議人人數應為5991人,查對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議人名冊後,人數達6103人,符合規定者有5568人,不符合為535人,未符合提議人5991人的標準。

不過,提議人之領銜人後來又在103年10月21日補上名冊,補提提議人人數1209人,符合規定人數1097人,不符合規定人數為112人。中選會表示,經上述2次後,符合規定者合計6665人,已達法定規定人數。

中選會指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9條第2項及第80條第3項規定,該會應函請提議人之領銜人於10日內,向該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並於30日內徵求連署,同時連署期間內向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出連署人名冊2份,逾期不予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