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掛上五星級飯店 玉山砂畫創作者簡興銘激動感恩

我們想讓你知道…受刑人投入文創的成功典範!

▲玉山砂畫創作者簡興銘老師因這砂畫創作重新再站起來。(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曾雅玲/高雄報導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的作品能夠放上五星級飯店!」帶領台北監獄受刑人完成玉山砂畫的簡興銘老師,激動地訴說自己的心情,今年7月才假釋出獄的他,帶著父母共同出席玉山砂畫在高雄圓山飯店的揭幕儀式,不僅他充滿感恩,簡興銘的媽媽也說,這幅畫「救回了我非常陽光的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右)請簡興銘(左)繪製「少女時代的媽媽」,讓簡興銘重拾信心,也讓簡媽媽深受感動。(圖/記者陳明仁攝)

2年多前因案入獄的簡興銘,在台北監獄接觸砂畫之後,原本就有繪畫底子的他,創作出令人驚豔的砂畫作品,深受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的高度讚賞與鼓勵,戴壽南因思念已過世的母親,拿了一張母親少女時代的照片,請簡興銘繪製砂畫,結果完成的作品果然非常傳神,令他很感動,請簡興銘在畫上簽名,但沒有自信的簡興銘不敢答應,戴壽南鼓勵他「你已經是一位大師了!不用不好意思」簡興銘後來才寫下自己的筆名,也因為典獄長的不斷鼓勵,讓簡興銘重拾信心,並催生出如今的玉山砂畫。

 

▲簡興銘老師在現場示範砂畫繪製。(圖/記者陳明仁攝)

簡興銘說,在服刑時對自己很自暴自棄、討厭自己,但是典獄長的鼓勵,「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碰到最意外的驚喜」,假釋出獄再回到台北監獄指導砂畫班,也是為了將砂畫技術傳承給其他受刑人,希望對他們將來就業有所幫助。自嘲不擅言辭的他,為了玉山砂畫的揭幕儀式,已經緊張好幾天,但真誠地說出自己的心聲與感恩,字字句句都令人動容。

充滿感恩的還有簡興銘的家人,他的母親還特地寫信給典獄長表達感謝,簡媽媽說,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很奇妙,能夠遇到典獄長這位貴人,才讓她的孩子能夠重拾陽光的個性與自信,「人生起伏就像玉山一樣,有高山有深谷,不一定要在最高、最好的地方,只要找到自己的舞台,就能帶著感恩與感激勇敢走下去」她感謝台北監獄所有幫助簡興銘的人,「找到心裡的一畝田,現在將交由他自己,持續耕耘下去。」

簡興銘也希望告訴所有的受刑人,「我曾經放棄過自己,但後面還有很多人在等你、看著你,絕對不要再讓家人失望」,他希望自己的故事能鼓勵其他受刑人,「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什麼不能改變的,我也會讓自己的人生,重新再來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