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監獄完成世界最大玉山砂畫 高雄圓山飯店揭幕

▲由台北監獄受刑人共同完成的玉山砂畫,25日在高雄圓山飯店正式揭幕。(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曾雅玲/高雄報導

由台北監獄砂畫班老師和受刑人歷時3個多月完成的寬7.2公尺、高2.3公尺巨幅「玉山砂畫」,25日下午在高雄圓山飯店正式揭幕,畫作呈現的玉山主峰壯闊景象,讓圓山飯店大廳更顯氣勢非凡,而這幅世界最大的砂畫掛上五星級飯店,展現的是受刑人投入文創、公益與文創結合的最佳典範。

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指出,今天(25日)台灣光復節是大喜的日子,對圓山而言更是喜上加喜,以台灣百嶽之首為主題的玉山砂畫,能夠在五星級的圓山大廳揭幕,意義格外重大。他說,這幅由受刑人共同完成的鉅作,背後美好的故事可以藉此向外流傳,因為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難免犯錯,但鼓勵、改過、向善,是一種正面的循環,一向致力公益的圓山,希望支持向善的力量,這幅砂畫可以讓所有參與的受刑人,將來可以驕傲地帶著親友到現場來,為自己改過向善努力的過程做見證,而這項公益與文創結合的活動,也能帶給社會十足正面的力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前排右4)、法務部矯正署署長吳憲璋(前排左4)、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前排左3)、出資贊助的企業家李文慶董事長(前排左2)、砂畫班老師共同為玉山砂畫揭幕,並與出席貴賓合影。(圖/記者陳明仁攝)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吳憲璋也表示,國際知名飯店的宴會大廳上展現收容人的作品,在世界上可說是創紀錄的,對所有收容人都是莫大的鼓勵,而背後有許多善心人士的支持,像是贊助砂畫製作經費的李文慶董事長,就是非常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吳憲璋強調,在監獄服刑的收容人,大部分都沒有接觸過藝術,但經歷過一番努力,求新求變、改變自己,讓自己建立自信、重新出發,走向光明的未來,這是所有社會善心人士的共同期待,同時也希望不僅圍牆內的收容人藉此受到鼓舞,社會大眾也能因此給予收容人更多的關懷。

促成這項創舉的台北監獄典獄長戴壽南則指出,他抱持著感恩的心情參與揭幕,這幅鉅作的完成,是他36年從事監所矯正工作中重要的歷程,「如果因為個人小小的努力,改變一個人,甚至一個人未來的人生,對我是很大的鼓勵!」這幅砂畫經過他不斷鼓勵砂畫班老師,帶領12位收容人,歷經3個多月,在非常艱困的環境下完成,再克服種種搬運上的困難,光是在台北監獄就演練了好多次,如今才能夠順利展現在高雄圓山飯店的大廳,真的非常不容易,將來能夠讓國人及世界各國的旅客,都能欣賞到這幅代表台灣精神且深具意義的文創作品,也將帶給社會更豐富的正面能量。

▲寬7.2公尺、高2.3公尺的玉山砂畫,是目前世界上可懸掛最大的砂畫,將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