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電子香菸」爆炸 英國男腿被炸出大洞

▲英國發生電子香菸爆炸事故,男子雙腿被嚴重炸傷。(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子香菸」受到不少人歡迎,認為比真正的菸草製品來的安全,但英國大曼徹斯特郡(Greater Manchester)的威根鎮(Wigan)就有一名48歲男子大衛(Dave Aspinall)因電子香菸爆炸,雙腿嚴重受傷,小腿被炸出一個明顯缺洞。醫生還表示「大衛的傷勢就如同『槍傷』一樣嚴重

根據調查及大衛敘述發現,事發當時大衛正在替電子香菸充電,但因為使用的並非原本的充電器導致產品開始異常發熱。當他察覺到這個現象後,馬上將手中握著的電子香菸丟掉,這時候便產生爆炸,金屬外殼碎片讓他雙腿嚴重受傷,除了他的腿外,還引燃屋內的製氧機,差點整間房子都被燒毀。

大衛的雙腳因嚴重爆炸而受傷,他的右腿上有明顯肉被炸掉一塊的大洞,另一條腿上則是有很身的一道傷口,且再接受9天的治療過後,接下來的3年還必須要以皮膚移植讓傷口復原。醫生表示,大衛的傷口就像是受到槍傷一樣嚴重,如果當時被炸傷的是頭部,可能已經失去性命。

其實這是英國今年第3起香菸事故,在5月時就有一名年輕媽媽與2個小孩差點因電子香菸爆炸引起的火災中喪命;8月時,更有一名62歲的老翁死於電子香菸爆炸事故。原本以為比菸草製品更不危害身體健康的電子香菸,卻導致身體遭受更明顯的傷害。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