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鋼鐵廠轟天氣爆!住戶玻璃震碎 路過民挫翻:我以為要死了!

▲▼桃園鋼鐵廠爆炸 民:以為要死了。(圖/翻攝桃園市議員邱佳亮臉書)

▲桃園鋼鐵廠爆炸。(圖/翻攝桃園市議員邱佳亮臉書,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聯成鋼鐵22日上午10點多發生鍋爐爆炸,造成附近2戶民宅玻璃震碎,嚇壞不少居民,一位民眾po照片表示民眾拍下照片PO上網並指出「阿姨家的玻璃全部都被震破,房子像地震搖動一樣」,還有網友剛好路過,以為要沒命了。

桃園市新屋區中華路「聯成鋼鐵」工廠一早發生爆炸,民眾被突如其來的爆炸聲響及震動嚇壞,甚至有人家裡玻璃都被爆炸震碎一地,連距離3公里的觀音區都聽得見巨大震響,嚇得紛紛外出關心怎麼回事「太可怕」、「威力這麼恐怖」、「太恐怖了~時常發生嗎?」、「我以為我要死了!」、「還以為地震這麼大」、「我家就在旁邊!!整個超級大聲的!」、「我家的窗戶震動的很大」。

▲▼桃園鋼鐵廠爆炸 民:以為要死了。(圖/翻攝桃園市議員邱佳亮臉書)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上午約10點獲報派出3輛消防車、6名消防員趕抵現場,但由於工廠沒有再爆炸,無須處理殘火,已跟廠方確認做善後處理,並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後收隊,由中心通報勞安檢查單位。

消防局指出,業者向他們解釋,因工作人員因爐渣降溫不足就倒出來,導致高溫爐渣與水接觸時,產生大量水蒸氣,讓爐內壓力過大才發生氣爆;業者並承諾會賠償周圍民宅損失。

▲▼桃園鋼鐵廠爆炸 民:以為要死了。(圖/翻攝桃園市議員邱佳亮臉書)

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表示,聯成鋼鐵位在經濟部工業區外,由勞動部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管,目前已轉給勞安所北區中心調查。

桃園市議員邱佳亮也在臉書表示,「早上9點30分新屋聯成鋼鐵發生爆炸,馬上到現場瞭解,所幸無人傷亡。造成附近住家門窗破損,會盡力來協助後續賠償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