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爆炸案致42人受傷 疑120個消臭噴霧罐起火引爆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路透)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札幌市豐平區一家居酒屋16日晚上發生爆炸事件引發大火,建築物也應聲倒塌,不僅波及周遭至少20棟建築物和26輛汽車損壞,共有42人受傷送醫,其中1人臉部燒灼,傷勢嚴重。警方初步調查發現,起火地點應在居酒屋隔壁的房地產仲介公司,室內堆放120個除菌消臭用的噴霧罐,員工疑似打開熱水器產生火花而引爆。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路透)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事故地點為居酒屋和房仲公司祖用的木造建築。事件發生之前,一名房仲公司職員疑似打開120個除菌消臭噴霧,氣體溢出,後來為了洗手打開熱水器開關,隨即引發爆炸。爆炸直接波及隔壁的居酒屋,整棟建築物起火燃燒。

報導指出,爆炸發生時1、2樓約有40名客人及5名員工,由於當時正值日本年終餐會,店內客人眾多,受影響的情況嚴重。一名居酒屋店員表示,發生爆炸後,2樓地板崩塌,不少客人直接摔落到1樓,店員緊急疏散後仍有幾名客人在2樓因起火無法離開,情急之下選擇跳窗逃生。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路透)

據了解,噴霧罐由靜岡市的廠商製作,內含有可燃性瓦斯二甲醚,該廠商每個月都會寄送30罐到房仲公司。爆裂物研究專家、東京大學教授土橋律表示,從事故現場影片來看,火勢延燒範圍廣,推論因為室內有大量可燃瓦斯,如果打開熱水器開關就有火苗產生,因此點燃室內氣體導致爆炸,甚至震破遠處的窗戶玻璃。

▲▼北海道札幌市居酒屋驚傳爆炸。(圖/路透)

由於噴霧罐在出廠前都會經過測試,證實即使用打火機點燃也不會發生爆炸,目前總務省消防廳和災難管理機構仍持續勘驗現場狀況,盡可能蒐集更多資訊,釐清事故發生的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