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頂燒到紐約 僑胞:台灣製造變台灣之恥,陸人笑了

▲兩岸跨足三版圖四投資,頂新總市值4600億。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紐約報導

抵制頂新的這把野火持續延燒到海外,在紐約的僑胞都群情激憤,要全面抵制頂新,台灣人開的華人超市也已經將問題食品下架,許多紐約僑胞表示一向以台灣製造為榮,但現在倒過來變成台灣之恥。

頂新的黑心油事件除了引爆台灣民怨,遠在海外的紐約僑胞也群情激憤,贊成全面抵制頂新,一名紐約僑胞說,「這個要把他(頂新)關到老,要關到他企業倒!」紐約僑胞林曉薇說,「我們也是蠻憤怒的,因為我們在紐約這裡,也都儘量挑選台灣的產品,因為吃得比較安心,現在連這種大品牌都出問題,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了,而且覺得(在國外)蠻丟臉的。」另有紐約僑胞說,「當然贊成(抵制)啊!他們做壞事就要抵制它,覺得他們(住台灣的人)很可憐,趕快過來美國過來美國。

在紐約的華人超市,大部分已經將有問題的台灣進口食品下架,而還在架上的味全食品則是美國當地生產和台灣無關。金門超市負責人錢先生說,「當我們一理解到味全有這些問題,我們(超市業者)其實這種反應早就有了,因為味全是在美國設廠的,(和台灣的味全)是分家的。」

紐約的僑胞一向以台灣製造的產品為榮,然而黑心油事件一爆發現在,反而變成台灣之恥,倒過來被中國大陸移民訕笑看輕。錢先生說,「台灣的品管非常好,但這半年來所發生的事情,像很多大陸來的消費者,他們就笑了,說台灣的產品原來也是這個樣子的。」抵制頂新的這把野火從延燒到海外的華人圈,預料後續將會有更多的抵制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