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爺不甩立院施政質詢 埋頭看《新編古春風樓瑣記》

▲「管爺」管中閔埋頭看《新編古春風樓瑣記》。(圖/翻攝自趙天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傍晚在立法院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正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卻拿著《新編古春風樓瑣記》猛看,30分鐘裡讀得津津有味,趙天麟批評,這種不在乎國會議員監督的態度,「是當今執政者與執政團隊的縮影吧」。

趙天麟透表示,當時他以「行政中立」和「行政效能」為主題質詢江宜樺30分鐘,而管中閔始終埋首書中,透過他研究室助理的攝影,才發現管爺看的是《新編古春風樓瑣記》。他批評,「不在乎國會議員的依憲法行使的監督權、不在意最高行政首長依法接受質詢是否需要他的協助。或許,這態度就是當今執政者與執政團隊的縮影吧。」

趙天麟最後酸溜溜的說,想知道《新編古春風樓瑣記》到底有多精彩,讓管中閔如此愛不釋手,這就得問問他的讀後心得了。

《新編古春風樓瑣記》作者為高拜石,全套共32冊、300萬言,以似古又似今的筆調,描寫了清末民初間500多位形形色色人物,透過詳盡的史料和掌故蒐集,描繪百年間王族貴冑、販夫走卒、草寇游俠頗多鮮為人知和歷史故事。《鎖記》不僅治史嚴謹,更喻褒貶於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