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閉門會議鼓掌叫好 郝明義:南北韓將有大事發生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臉書撰文分析兩韓局勢。(圖/翻攝自郝明義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在臉書上撰文,分析近日留言滿天飛的北韓情勢,他親自查閱韓國新聞網站,發現《東亞日報》記載一則在仁川的閉門會議,記者聽到會場裡傳出南、北韓雙方鼓掌叫好的聲音,他推測是「碰上真正高興的事」,很有可能牽動兩韓和國際局勢,且中國事先不知情。

關心時政與國際大事的郝明義,今日下午在臉書上貼出他對南北韓局勢的觀察。文中提及幾件「戲劇化」的大事,先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隱多時,接著北韓有公開新聞說他身體有恙,之後「平壤封城」,朴槿惠不久前才在聯合國指出北韓人權問題並建議韓半島統一政策,北韓在10月3日臨時派遣國家二、三、四當家至仁川參加亞運閉幕式,並和南韓官員有一場會談。

郝明義接著提到,北韓宣佈要儘快安排兩韓新的會談,並可能在聯合國有新的聲明,這一連串的事件加大了對金正恩是否己經失勢甚至病重的揣測。

於是郝明義上韓國新聞網站查詢,發現內容多和其他國際新聞報導的沒什麼不同。但有一點是其它外電都沒有提及的:《東亞日報》描寫,在仁川的閉門會議中,有記者聽到會場裡傳出雙方鼓掌叫好的聲浪。釜山出生的郝明義說,當碰上真正高興的事時,韓國人是很喜歡鼓掌叫好的。

文末郝明義做出簡短推論:不論金正恩是否當真病重或失勢,南北韓間將有大事發生,會是牽動世界局勢改變的大事發生,而這個大事,應該是連中國都事先毫不知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