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10萬人反暴大會師 黃秋生:暴力不能壓制人民

▲香港金鐘反暴大會師,主辦單位宣稱10萬人參與。(圖/翻攝自香港獨立媒體網臉書/已獲該網授權/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學生聯會、學民思潮及「支援學界全民抗命聯合陣線」4日晚間8至11時在金鐘舉辦「全民反暴‧和平抗爭」大集會,主辦單位宣布共有超過10萬人參加,晚會最後連線演員黃秋生,他表示香港的核心價值是愛和平反暴力,暴力是不能壓制人民。

《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4日的反暴力晚會「佔中三子」朱耀明、戴耀廷、陳健民和學民思潮黃之鋒輪番上台發表談話,朱耀明說,30年來的民主運動凝聚港人決心,如今面對強權不會懼怕,這次大家爭取民主的決心比任何一次都強,最後高呼香港人加油。

▲佔中三子,左起:陳健民、戴耀廷、朱耀明。

戴耀廷說,每次面對願意走出來的市民講話時都感到很激動,「我們一起經歷民主的洗禮,要爭取的就是民主」,不只是選舉制度,更重要的是讓每人擁有民主的素質。他說,參與集會的示威者對追求民主的心是堅定的,「我們要民主遍地開花,更要落地生根,要和平方式爭取民主。」此外,為了不讓梁振英有藉口抹黑和清場,戴耀廷決定打開道路讓公務員上班。

陳健民表示,當學生和市民日以繼夜、日曬雨淋去爭取民主,卻沒有得到政府一句慰問,示威者看起來一無所有,但事實上比當權者有更多,「我們擁有香港,香港的政府是屬於香港人民的。」

▲學民思潮黃之鋒。

學民思潮黃之鋒說,3日到旺角鬧市搞亂的人才是紅衛兵,「我們是有質素、有公民意識的公民」,爭取香港人支持,讓沉默的人知道哪一邊的人才是和平抗命。他更指「香港人被中國『嚇大』,打壓愈大反抗愈大」,香港人不停創造歷史,民主運動的佔領者一定會找到轉機,路是人走出來的。

特首梁振英4日下午發表電視演說,除了強烈譴責暴力之外,也強硬警告「周一之前,政府總部前的通路必須淨空,好讓政府恢復運作,3000名政府人員可順利上班,所有學校也能復課」,而中西區跟灣仔的道路也不能再堵塞。在發表這番談話之後,香港警方會採取怎樣的行動?外界正在密切關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