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D68腸病毒蔓延 美國4歲男童成首名死亡病例

▲神秘的EV-D68型腸病毒蔓延,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證實出現首名死亡病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自8月爆發神秘的EV-D68型腸病毒疫情,已在全美43州造成超過500人感染,其中的一名4歲男孩華萊(Eli Waller)9月底身體不適請假在家,沒想到竟一睡不醒、在睡夢中猝逝,被當地衛生官員於3日證實是D68造成的第一起死亡病例。

根據《華盛頓時報》報導,華萊9月24日晚至25日晨間死亡,被確認是死於D68引發的腦腫脹和淋巴腺腫脹。衛生當局指出,華萊雖然是早產兒,身體卻很健康,家人都不清楚他是從何處接觸到腸病毒。

儘管已有4人在本周被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指出死時身上帶有D68病毒,但他們是否死於D68仍在進行進一步的調查。華萊所就讀幼兒園的一名別班同學也出現可疑症狀,當局現正為他進行檢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