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加密後 若無用戶密碼 解鎖要花5年半!

▲用戶若不提供 ,要破解iPhone 6的密碼十分「厚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6的加密技術已引發美國政府不滿:該公司宣稱若要破解新機密碼需時5年半。執法和情單位擔心,其他科技企業可能在類似似產品上「有樣學樣」。如此一來,勢必助長罪犯逃過法律制裁。

iPhone 6被喻為「後史諾登時代」首支智慧型手機。蘋果表示,新手機加密系統不設「安全門」,所用密碼只有用戶自己知道。即使法庭命令蘋果公司交出資料,蘋果也無能為力。當局需要逼迫用戶交出密碼,否則只能「十分厚工」的自行破解。

網路安全專家Jonathan Zdziarski比喻說:加密系統就像一排置物櫃,在舊的iPhone系統裡,總有一個置物櫃是沒有上鎖的,蘋果可以繞過用戶自設的密碼讀取資料。但iPhone 6並不存在這樣的一個置物櫃,若無密碼,只能「剪鎖」。

蘋果對自己的加密系統十分自豪。《紐約時報》引述蘋果一份技術指南指出,破解一個由小寫英文字母及數字組成的6位密碼,需時5年半。 最近有消息說,Android下一代新機將與iPhone 6看齊。美國當局擔心其他科技企業會跟隨蘋果後塵,如瑞士銀行業般協助客戶避過國家監管。

不過有人認為蘋果「5年半」之說未免誇大其辭。以小寫英文字母及數字組成6位密碼,有21.77億種可能,以5年半相當2,000天計算,破解密碼需要每秒嘗試12.6個組合。但這種速度對美國國安局的超級電腦而言,只是小Case。他們若是把速度提升至每秒1,000個組合,則只需25.2天即可破解密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