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高材生張彥文狠殺女友 教長:他不是「好學生」

▲ 恐怖情人張彥文,赴日本玩涉拍女友不雅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生張彥文涉嫌當街持刀狠殺幼教師女友,教育部長吳思華24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說,張彥文在現在的教育觀念中不是「好學生」,因為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張彥文22日涉持刀砍殺女友,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23日晚間認定他行凶手段凶殘,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思華上午應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報告業務狀況,有立委提到張彥文畢業自建國中學、台灣大學都是一流學校,在傳統智育掛帥的教育體系中,他被認為是「人生勝利組」。

▼ 為情花光積蓄、疑女劈腿,張彥文5殺機。

吳思華表示,張彥文在現在的教育觀念中不是「好學生」,因為他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課業成績好,心情不能自我處理,不是我們未來社會期待的人才。」

在立院開會之前,吳思華接受媒體採訪時即對張彥文案表示,「非常遺憾」。吳思華說,教育部多年來強調,高等教育除了追求學術上的頂尖,也要協助學生成為博雅的「全人」,尤其是頂尖大學,特別要強調全人教育。不只是知識上要追求社會頂尖,在社會上要自己活的快樂,也讓別人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