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專生罷課5天爭普選 1.3萬人擠爆中大百萬大道

▲參與罷課集會的學生湧進中文大學百萬大道。 (圖/香港專上學生聯會臉書專頁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24所大專院校的部分學生22日起罷課5天,以抗議北京方面對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產生辦法所作的決定;由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所發布的現場照片看來,截至下午4點,至少有1.3萬人聚集在中文大學的百萬大道上,學生還在陸續擁入現場。

22日中午2時起於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開始進行,這次的罷課行動預計為期1星期。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台上宣讀中英版本罷課宣言,帶領台下學生呼口號,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與各校代表依序發言,

5時15分開始,大專院校講師包括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周保松、呂秉權進行3場公民課堂。晚上7時至9時則在百萬大道舉行電影放映會,播放台灣導演陳育青的紀錄片《公民不服從》。

目前就讀中文大學碩士班的香港學生發展委員會主席謝曉虹21日則公開向罷課學生表示,校園可以講政治,但不要把政治帶入校園。

對於大專生罷課,香港各大學校長大都保持中立,表示尊重學生的自由,但同時也不鼓勵學生罷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