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鐘內爬樓214層 廈門消防「喘氣哥」獲點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喘幾口氣,馬上就上去。」說完這話,22歲的李書賢第7次衝進樓內。近日這名為疏散群眾拼到脫水的消防好戰士,被網友點讚。

《東南網》報導,市民王小姐發微博「無法表達自己的感動,消防隊員一層層地上樓説明疏散居民,特別是圖片裡那位元穿背心的小隊員,爬了好多次18樓,最後把鄰居阿婆背下樓,臉都脫色了,當時忙著照顧阿婆沒拍照,但你的樣子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王小姐所稱讚的這名消防戰士,就是江頭中隊的李書賢。「他剛從樓上抱下一個小女孩。」王小姐記得,20日當她找到正在喘大氣的李書賢時,告訴他17樓還有一名80多歲的老阿婆時,他說了開頭那句話,馬上就又衝上去救人。在此之前,李書賢已經4次爬上14樓,2次爬上17樓。

「他整個人臉色都白了。」王小姐表示,把老人放下後,李書賢連走路都走不穩,兩名戰友趕緊扶住他。王小姐不知道的是,接下來,李書賢由於脫力嚴重,被緊急送到救護車上吸氧。

4次14樓,3次17樓,這短短20分鐘內,李書賢上下爬了214層樓。事發中午,午飯剛擺到餐桌上,李書賢還沒來得及吃就接到任務。而在這個上午,中隊剛進行了一次運動量較大的訓練,每一名消防戰士早已饑腸轆轆。穿著防護服7次上高樓,即使是體能比較出色的李書賢,也有點吃不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