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續留英國 外交部:加強雙邊友好關係

▲統派支持者聚在酒吧關心開票,得知結果相當開心。(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台北時間19日中午開票完成,以統一派55%比獨立派45%,決定蘇格蘭續留英國。外交部指出,台灣是崇尚民主自由與愛好和平的主權國家,已獨立103年,對蘇格蘭民眾依循民主法治程序及和平方式所作的決定表示尊重。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我國在英國及蘇格蘭分別設有代表處及辦事處,與英國及蘇格蘭間一向具密切的經貿、文化、觀光及教育交流,未來也將繼續加強雙邊的友好合作關係。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