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每天盯老農安全 江宜樺:警政署絕對有保護

▲江宜樺接受藍委蔡正元質詢,強調警政署絕對有保護老農安全。(圖/翻攝網路)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蒐證檢舉餿水油的屏東老農,從事發後躲躲藏藏,連家都不敢回,國民黨立委蔡正元19日質詢時表示,老農卻說感受不到警政單位的保護,而他的國會辦公室每天確認老農安全。行政院長江宜樺指出,老農是重要檢舉人,如果有任何閃失,警政署就要負起全責。

蔡正元質詢江宜樺時表示,台灣不知道還有幾個郭烈成,但願意挺身檢舉的老農恐怕沒幾個,並問「你知道他現在人在哪裡嗎?」江宜樺回應,老農拒絕行政單位的住宿安排,目前借住朋友或親戚家,下令各單位保戶老農安全,「如果老農有閃失,警政署要負起全責」。

蔡正元說,屏東縣警局每過幾小時到老農住處巡邏,並提供緊急窗口供老農連絡,但老農親口向他表示,仍會接到郭烈成同業的威脅電話,讓他連家都不敢回,「每天確認他人在哪的單位,只有蔡正元委員國會辦公室,我問他有沒有其他單位這麼做,他說沒有」,相關單位似乎有疏忽。

蔡正元指出,美國對於檢舉人相當保護,連媒體都找不到檢舉人,台灣應該研擬類似辦法,否則未來沒有人敢檢舉。江宜樺承諾,會請法務部、通訊傳播委員會討論類似規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