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黃金還值錢 深圳海關查獲56張龍貓皮

▲宮崎駿歷久不衰的高人氣電影《龍貓》中可愛憨厚的龍貓。(圖/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的電影《龍貓》,劇中可愛又憨厚的大小龍貓是許多台灣人童年的共同記憶。現實世界中,被稱為「龍貓」的南美洲栗鼠擁有細緻毛皮,其價格可比黃金,日前一名香港旅客走私了56張龍貓皮從深圳羅湖口岸入境,被海關人員一舉查獲。

大陸媒體報導,案發時間在8月27日晚間8點,一位60多歲的香港籍男子提著舊包包,隨著人潮從羅湖口岸入境,海關人員檢查時,發現他的舊包中有2個用黃色膠帶捆綁嚴密的真空壓縮袋,打開查看後發現竟然是56張完整的動物皮毛。

▲深圳海關人員查獲走私的龍貓皮。(圖/翻攝《精報》)

這些呈現灰白、灰黑色的皮毛帶有美麗斑紋,看上去明亮光滑如絲絨般,手感比貂毛更柔軟輕盈。經檢驗機構9月10日的鑑定報告,確認這些動物皮毛是整張的龍貓皮,並將該名男子移送法辦。

南美洲栗鼠(Chinchilla)又名毛絲鼠、絨鼠、栗鼠,以皮毛柔軟漂亮聞名,牠們擁有世界上最濃密的皮毛,每個毛孔有40-60根絨毛,最優秀的品種甚至能達到80根之多。因酷似宮崎駿動畫中的龍貓,所以被香港人改名為「龍貓」。龍貓是瀕臨絕種動物,價格十分昂貴,依重量計算可以和黃金等價。

▲被香港人稱為「龍貓」的南美洲栗鼠。(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