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張漫畫告訴你 美國人與日本人的差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到日本和美國的文化,一般人的印象大概是各有特色又大不相同吧。最近《RecordJapan》網站上出現了5張關於日本人和美國人各種比較的趣味漫畫插圖,從男生女生的身高、體重、平均壽命一路比到年收入和飲酒量,成了日本社交網站最近超夯的熱門話題。

▲日本男女的基本資料。(圖/翻攝自RecordJapan網站)

第一張圖是日本男、女的基本資料:男生平均身高172公分、平均體重64公斤、平均壽命78歲;女生平均身高158公分、平均體重53公斤、平均壽命86歲。第二張圖是美國男、女的基本資料:男生平均身高178公分、平均體重87公斤、平均壽命76歲;女生平均身高163公分、平均體重74公斤、平均壽命81歲。

▲美國男女的基本資料。(圖/翻攝自RecordJapan網站)

第三張圖比較的是日本、美國人的平均年收入,日本人一年的所得扣稅後平均是217萬6千日圓(折合台幣約60萬元);美國人一年的所得扣稅後平均是2百52萬日圓(折合台幣約69萬8千元)。

▲日本、美國人的平均年收入。(圖/翻攝自RecordJapan網站)

第四張圖比較的是日本、美國人的平均醫療支出,日本人一年平均要花費18萬5千7百日圓(折合台幣約5萬1千元)在醫療上;美國人一年平均的醫療支出則是49萬3千8百日圓(折合台幣約13萬6千元)。

▲日本、美國人的平均醫療支出。(圖/翻攝自RecordJapan網站)

最後一張圖比較的是兩國人民一年平均的飲酒量,日本人一年平均要喝掉8公升的酒;美國人一年平均要喝掉9.4公升。

▲日本、美國人一年平均的飲酒量。(圖/翻攝自RecordJapan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