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用餿水油想繼續賣!「光頭呂」蔥抓餅被重罰5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來人啊,餵老闆吃餅!

▲面對新北市衛生局稽查,光頭呂第一時間還隱匿不報。(圖/翻拍自官網,下圖皆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8日稽查知名小吃、網路夯店和伴手禮等等,查獲網路夯店「光頭呂抓餅達人」(紅象食品有限公司)曾使用全統香豬油990公斤。「光頭呂」於稽查時仍沒有承認使用,被問及貨源流向還矢口否認,試圖將產品儲存待售,最後眼看「賴不掉」才坦承製成蔥抓餅,遭重罰500萬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光頭呂抓餅達人」所屬的紅象食品有限公司3、4月和8月曾使用全統香豬油990公斤,稽查第一時間並沒有主動坦承,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處新臺幣200萬元罰鍰;另外,紅象公司現場被查獲用全統香豬油製成的黃金抓餅及全麥青蔥抓餅,封存成品1,365公斤,衛生局依同法第47條開罰新台幣300萬元,合計共開罰500萬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多日追查強冠油品的通路商巧紳公司,稽查人員首次前往請求對方提供相關資料遭拒絕,甚至第二次會同新北市刑大前往,巧紳仍規避並拒絕提供確切下游名單,最後稽查員終於從紅象查出供應商確實為巧紳,決定一罪一罰,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共開罰新台幣600萬元。

「光頭呂抓餅達人」網路名氣響亮,原本從事電子業的七年級生「光頭呂」為了分擔爸媽負擔,毅然辭去工作投入手工蔥抓餅製作,堅持「用最好的食材、最精緻的30道純手工桿皮工法」,將蔥抓餅推廣成網路人氣小吃,但現在卻隱匿使用餿水油,遭衛生局查獲開罰,因此砸了自己的招牌。

▼光頭呂人氣商品「黃金抓餅」和新商品「全麥青蔥蔥抓餅」都使用黑心餿水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