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郭烈成留一手 「動物用油」恐下肚

食藥署公布之追蹤流向圖(圖/取自衛福部食藥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地溝油」事件受波及店家已高達1209家,不知還有多少廠商與店家曾用餿油卻隱匿不報。檢警在偵辦此案時,查扣涉嫌煉製餿水油郭烈成的交易帳冊,發現每年竟能靠著這惡劣的非法行徑獲利400萬元;同時發現向郭烈成購買油品的進威公司也回售供貨給他,甚至將動物用油賣用在食品製造上,讓人吃下動物用油。

原先以為郭烈成與製作食品用油的強冠公司,以及製造動物飼料的進威公司都只進行單向交易的檢方,沒想到從帳冊上發現,進威公司除了買油,也將製作飼料的油品賣給郭烈成。檢警擔心比餿水油更毒,含有皮革油的油品,也被製造成食品,成為新的追查重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公布之業者型態圖。(圖/取自衛福部食藥署)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郭烈成今年2月與強冠公司合作,單次出貨以20多噸的餿水油為主,共出貨9次,高達242噸;但檢方推算,以郭烈成的地下工廠規模看來,應該難以滿足強冠廣大市場需求,因此懷疑可能有其他油品來源。

另外,屏檢主任檢察官楊婉莉表示,無法透漏目前已掌握的證據,但從帶回的帳冊及貨單上,希望能更深入了解油品去向;不過,相關檢調人員指出,雖然郭嫌從曝光後,從認罪到羈押都態度坦蕩,卻從相關資料發現,郭裂成似乎都有留一手,目前正密切尋找答案及證據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