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生病、爺爺奶奶管不動 6歲男童樓梯間當床睡

▲家庭破碎又經濟困頓的男童睡在樓梯間,被鄰居以為遭到棄養。(圖/翻攝圖片)

東森記者呂儀君、林忠政/新北報導

新北市日前有民眾發現一名6歲男童蜷縮在樓梯間睡覺,以為他遭人棄養,上前關心卻被回嗆:「不要吵!我要睡覺」,里長將他送回家後,才知道原來男童的父母離異,爸爸生病後家裡變得很清苦,平時都由爺爺奶奶照顧他,卻也衍生出隔代教養的問題,目前社福中心已經介入,希望讓男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民眾發現身材瘦弱的男童穿著長袖長褲、帶著滑板車躺在樓梯間睡覺,一度以為他被棄養,但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今年6歲的男童在母親改嫁後,跟父親、祖父母、姑姑等家人同住,後來父親因為罹患精神疾病無法工作,其他家人也只能靠著當清潔工或打零工維生,家庭經濟頓時陷入困境。

社會局調查,原本男童在父母離異後曾由寄養家庭撫育,但因為還有直系親屬,寄養資格被取消,他又回到原生家庭生活,然而祖父母照顧卻出現隔代教養的教育問題,男童常常流連在外,甚至睡在樓梯間,老人家也管不動他。

據悉,社會局介入處理後,男童家人已經向社福中心申請出養,希望能幫小弟弟找個溫暖的歸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