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禁香令」攤販沒收入 柯P臉書:轉型特色商圈

▲行天宮周邊攤商無法再繼續販賣香、供品。(圖/記者徐文彬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天宮自26日起撤除所有的香爐及供桌,這個「禁香令」不但影響周邊攤商,也讓信眾感到不習慣,台北市長在野黨派參選人柯文哲,25日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宗教信仰是庶民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以環保和健康的角度來思考,確實應該往進步的方向來改革,政府應該要輔導商家轉型特色商圈。

柯文哲提到,自己曾在參與大甲媽祖遶境時,被虔誠的信徒感動,也同意傳統的宗教信仰是庶民文化的一部分,但是沿途施放的鞭炮真的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所以若是能秉持著環保及健康的角度來思考,將會是進步的一大改革。

▲柯文哲在回應行天宮撤除香爐一事。(圖/翻攝自柯文哲粉絲專頁

對於行天宮日前表示,應該要「以道德敬神」的說法,柯文哲認為,取消持香祭拜和供奉祭品的傳統儀式,對於附近賴以維生的店家及攤販造成很大的衝擊,若政府能輔導行天宮附近商家轉型成特色商圈,改賣紀念品或其它在地特色商品,就可以幫助現有的店家和攤販找到更好的出路。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6日早上也到行天宮拜拜,他也回應,沒拿香並不會覺得奇怪,宗教信仰如果能同時兼顧環保、現代價值,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連建議,政府可以協調附近攤商,取得行天宮授權,販賣專屬觀光商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