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撤供桌香爐 收驚婆婆維持拿香幫人收驚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手合十誠意足。

▲行天宮講求環保,不再點香放供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傳統習俗大變革!台北行天宮宣佈,從8月26日(星期二)開始,取消擺設供桌和撤香爐,以後拜拜不需要燒香,也希望民眾不要帶供品前來,消息一出,很多信徒都感到錯愕,直說會不習慣,不過多半能夠接受,至於收驚婆婆則是維持拿香幫人收驚。

不分男女老幼,每位信徒拿著香誠心祭拜,行天宮中庭煙霧纏繞,由於25日是農曆8月初一,信眾比平常多,除了香客外,現場多了不少攝影家捕抓畫面,因為這樣的景象這可是最後一天了,行天宮廣播,「廟裡面不再設置大香爐及及供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開示,「來廟裡敬神,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敬神的香有沒有買也不要緊,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這樣恩主公最喜歡。」

香火鼎盛的行天宮宣佈,從26日(農曆8月2日)起撤掉供桌和香爐,以後拜拜不需要燒香,廟方說雙手合十,用心祈福就是最好的祭拜方式,消息一出,不少人特地大老遠趕來,一名女性信徒懷裡抱著娃娃,她說,從桃園來,我想說最後一天,去買那個甜米糕。」

信徒坦言會不習慣,不過多半能接受,但取消供桌連帶波及傳統習俗,一位信徒表示,「剝殼、脫殼,求平安,求平安啦!」像是供桌上常見剝龍眼,這是去除厄運,拜米糕盼孩能步步高升,麵線是長壽,25日開始就算帶來也沒地方放,另一位信徒表示,「供品拜一拜啊!你沒有燒香是無所謂,供品是要拜一拜。」

這還沒完,沒了香爐,過火繞圈圈保平安的習慣也沒了,還好收驚婆婆維持拿香幫人收驚,求籤也沒影響。顧及環保,行天宮首開撤除香爐,詢問其他廟宇,龍山寺表示早已採取不發香、賣環保香的措施,至於保安宮暫不跟進,行天宮大變革,只是沒緩衝期,信徒難免感錯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