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少女騎車撞砂石車腦死 越籍母忍痛簽器捐救6人

▲騎車撞成腦死,13歲少女器捐救6人。(圖/照片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呂國寶、張喬富/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13歲張姓少女,8月初騎車出外兜風卻不幸失控撞上路邊的砂石車,事發後一直陷入昏迷,經20多天搶救仍未見起色,擔心女兒成為植物人,來自越南的母親阮氏決定讓女兒進行器官捐贈,一次捐出7種器官救6個人,化悲慟為大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唱歌的茹茹還保有13歲少女的天真,收集滿滿的布偶娃娃陪伴,但現在這些玩具以及茹茹的貼身衣物都被收起,因為小主人不會再回來了。張爺爺只能翻出孫女的照片,想念那天真的笑容。

張姓少女在照片裡帶著稚氣臉龐,留妹妹頭的她笑得好燦爛。她的父親3年前突然心肌梗塞撒手人寰,她跟妹妹由越南籍母親阮氏獨力撫養,一家子的經濟來源只靠媽媽每月2萬多元的收入支撐,雖然辛苦,但一家人只要在一起就好,沒想到一場車禍,奪走張姓少女的生命。

本月1日,張姓少女趁媽媽外出上班,她騎機車閒逛,不幸撞上停在路旁的砂石車,因為頭部撞擊力道太大,從此昏迷不醒,搶救20多天後被宣布為腦死狀態。

阮氏不願意讓茹茹這麼年輕就此變成植物人,替女兒決定進行器官捐贈,一次將茹茹的7種器官包括心、肺、肝、脾、胰和眼角膜捐贈給6名瀕臨器官衰竭的病患,讓這些人獲得重生機會,希望他們替茹茹努力活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