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朱立倫宣布2015取消特招 批12年國教走錯方向

▲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2015年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不辦特招。(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2次免試入學14日放榜,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公私立高中職校長會議,重批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對不起家長和考生,同時宣布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2015年度不辦理特色招生考試,讓所有考生在6月底就定位。

朱立倫表示,12年國教或許立意良善,像是減少學生升學壓力、增加多元價值思考和打破明星高中迷思,但是12年國教「走錯方向、走亂腳步」,一定要調整回來,雖然還是有人「嘴硬」,堅持實施方向正確,但新北市不允許錯誤再繼續發生,同時與台北市長郝龍斌溝通,希望北北基一起努力。

朱立倫說,新北市2015年取消所有高中職特色招生考試,升學要「一試完成」,同時改善此次的技術性缺失,例如將作文比序放到後面,志願序分數以「群組」劃分,而不是這次「一志願一分數」,且選填志願資訊一定要透明。

朱立倫強調,6月底就要讓考生就定位,如果再像這次拖到8月中,對考生來說太殘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