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經區條例0進展 藍:難道蔡英文當總統才能拼經濟?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好的托育政策」能提高生育率,你認為連勝文、柯文哲誰能做到?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731深夜氣爆後,高雄仍在全力重建。(圖/東森新聞)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7日再排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審議,但立委們的程序發言40分鐘後就散會,國民黨打算在2次臨時會提升自經區進度的目標落空。國民黨代政策會執行長費鴻泰呼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饒了台灣,「難道非要等妳當總統,台灣人才能有工作嗎?」

受到高雄氣爆事件影響,主審示範區條例的經濟委員會取消4日議程,6日因麥克風故障只開30分鐘,7日召委黃昭順則因朝野立委40人登記發言,以氣氛不適合開會為由,提前宣布散會。

費鴻泰呼籲,示範區條例對台灣經濟、高雄港區都是加分,「拜託蔡英文饒了台灣,難道非要等妳當總統,台灣經濟才能往前走?台灣人才有工作嗎?」朝野不該再搞分化鬥爭,否則台灣不會有前途,「台灣會死在你們手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任內核准中油管線鋪設,但肇事的箱函究竟是誰任內設立,高雄市政府絕對知道,而高雄市府工務局、副市長也須為氣爆負責,「30條冤魂不能白白喪生」。賴士葆說,氣爆案已經1周,台灣應該擦乾眼淚拼經濟,讓示範區趕快通過。

黃昭順則說,高雄市政府說不知道地下管線設置,是卸責、睜眼說瞎話,爆炸時受傷最嚴重的是消防、警察、環保單位,但卻沒有看到公務單位。黃昭順指出,高雄輕軌開工時,邀請李長榮化工等廠商提供管線記錄,公務人員應該徹查,不許待忽職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