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業非金雞母是怪獸 廖本全:怪獸的製造者就是中央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高雄氣爆後,行政院提出的政策被歸納為「三不二要」引發各界批評,環團6日更直接率眾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要求院長江宜樺退回「三不二要」。台北大學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廖本全則認為石化業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非金雞母而是怪獸,「這一隻怪獸會發生甚麼問題他自己完全不知道,怪獸的製造者就是中央政府。」

▲地球公民基金會抗議前先替高雄默哀一分鐘。(圖/記者賴于榛攝)

面對高雄氣爆後重建問題,行政院表明不設置專法處理全國管線問題,現行法條已足夠;不會設立特別條例、撥特別預算;不仿照莫拉克重建會成立專責機構。但是會組成管線10人諮詢小組,並彙整全國地下管線成立資料庫,以上被簡稱為「三不二要」。到行政院前抗議的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三不二要」是卸責加上敷衍高雄人,要求江宜樺收回重提。

廖本全則針對石化政策指出,石化政策從來都是中央的既定政策,當石化出現問題,中央政府卻似乎消失了,這是台灣社會不能允許的,「我們的中央政府跑到哪裡去?消失了?」廖本全還說,高雄的這一爆,讓大家看到,原本以為的石化業是金雞母,實際上是台灣的怪獸,而且這一隻怪獸會發生甚麼問題他自己完全不知道,「怪獸的製造者就是中央政府!」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也說,所有的石化工業都是中央政府硬塞給高雄的,但中央卻在氣爆之後說,「地下的石化管線跟他們無關,丙烯不歸他們管,高雄人的死活不干他們的事!」質疑從一輕到五輕,高雄人的意見有被詢問過嗎?痛批中央的反應,讓他們令人心寒、心痛到極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