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建江揆提三不 謝長廷:推卸責任、咬文嚼字

▲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後的重建工作,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提出「三不」,謝長廷6日出席中常會前直批「讓人失望」!他說,「當然這個細節,不立法、不成立專責機構,講起來各有道理,但是在重大事件災害需要重建,人民很不安時,這種負面談話,其實人民都很失望,社會觀感都覺得在推卸責任。」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與財產損失,儘管朝野不斷呼籲提高災後重建層級,但江宜樺仍確立「不立專法、不編特別預算、不設專責機構」的三不原則。

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強調,從行政院長與經濟部說石油管線無法可管,以及石油管理法怎樣等等,都是「咬文嚼字」,人民需要有人願意承擔、解決問題,而非高考畢業(的人),提出很多學問來拒絕人民。他強調,懂得法律、有權力的人,應該積極利用權力與知識去解決問題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