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傷亡慘重 謝長廷:廣義來講我也有責任

▲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氣爆事件後的政府責任歸屬,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6日表示,「如果大家都說,這個跟我無關、不知道,社會觀感也不好,民眾也會很失望,對政治會很厭惡」。

謝長廷6日下午出席中常會前作出上述表示,他強調,管線埋在路面下,大家卻沒有發現,廣義來講都有責任,該誰負責就誰負責。媒體追問謝長廷,「大家」指的是誰?謝表示,「包括我在內,我們也沒發現地底下有石化管線,我們也是很難過」。

謝長廷5日下午接受媒體電訪,表示「中油是公用事業,所以按照石油管理法以前的規定,必要時可以使用道路、河川鋪設管線,這是石化業的特權,民用的石化氣體是不可以的,不管是賣或借出使用,都是不對的。」因此,開挖的結果說明,發生氣爆的管線屬於「合法申請、非法使用」。

對此,謝長廷表示,這中間有很多不同的法律責任,政府單位沒有發現,至少道義上、政治上有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