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攏係行政機關首長 李克強提四有、江揆三不冷回應

▲江宜樺「三不」VS.李克強「四有」。(圖/合成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造成嚴重傷亡,市政府估算重建箱涵、道路及附屬經費需要19億元 ,但行政院長江宜樺卻做出「三不」回應。有網友拿出大陸國務總理李克強,日前對雲南地震受災戶必須確保「四有」來相比,質疑同樣都是最高行政機關的首長,話語怎麼差這麼多。

雲南魯甸3日發生18年以來最嚴重地震,共造成589人遇難、2401人受傷,儘管和高雄氣爆的「人禍」本質不同,但李克強在趕赴災區的飛機上,聽取災情匯報後,就立即提出災民一定要「有飯吃、有幹淨水喝、有衣穿、有安全住所災民」「四有」

相較行政院日前回覆高雄市政府的請求,江宜樺卻堅持「不立專法、不設專責機構、不編特別預算」。即便隔天又喊話要和高雄市民永遠站在一起,但「三不」話語歷歷在耳,聽起來格外諷刺。

除了拿兩岸最高行政機關首腦的談話相比,也有網友特別製圖,比較日本311大地震時,當地政府和天皇是如何面對災民?反觀總統馬英九和副總統吳敦義夫婦,姿態可說是高下立判。

▲面對國難國家領導人與官員姿態。(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