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地下公共管線 開放民眾上網查 


▲民眾可以藉由網路查詢台北市區內的公共設施管線資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的氣爆事件,各縣市也開始重新檢視地下管線問題,為化解臺北市民疑慮,台北市政府5日上午舉行「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查詢說明記者會,民眾可以藉由網路系統,查詢家門道路下到底埋了哪些地下管線。

台北市區內道路下方埋設公共設施管線共有8大類,包括電力、電信、自來水、汙水、雨水、天然氣、輸油及共同管道等,並沒有工業用或是化工管路。

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市道路挖掘管理系統」整理各類公共設施管線資訊,提供民眾查詢,民眾可以藉此系統,隨時查詢台北市各區內各項公共設施管線分布情形。

台北市新工處也建立各管線單位的緊急聯繫窗口,另外,屬於民國80年以前埋設的老舊天然氣管線圖資,提供警示資訊,供主管機關及各管線單位作為安全稽查作業、管線汰換的參考依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