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人的夜晚慘不忍睹… 高雄氣爆事故 外媒大幅報導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昨晚至今天(1日)凌晨發生多起氣爆事故,截至上午已知死傷295人,死亡24人、受傷271人,其中警義消死亡4人、受傷22人。外媒紛紛以大規模報導這則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台《CNN》將此則新聞列在首頁,並寫道「至少有22人在這場爆炸中喪生,另外還有270人受傷。警消人員紛紛從其它縣市趕到現場支援,政府也派出百餘名軍人到現場協助搜救。」

《華盛頓郵報》也引述了台灣的新聞畫面,並寫道「這起爆炸的起因是由於丙烯所致,在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台灣第二大城市,已經造成了24人死亡,271人受傷。」

《紐約時報》則以「瓦斯外洩造成的致命爆炸撼動了台灣的城市」為題,對這起事件進行詳盡的報導,除了一開始就點出「這起事件跟恐怖攻擊無關」之外,還報導了出事的起因與救援過程。內文裡還提到,中央政府已經下令切斷爆炸區域的瓦斯供應,致使2萬戶沒有瓦斯可用。

英國《每日郵報》以大量的圖集搭配文字描述這場駭人的夜晚,文中還引述台灣媒體的報導,並提到高雄市長陳菊呼籲災區居民盡速到別處避難。《BBC》則用影片陳述這場慘劇,並在事發不久後就採訪到高雄的居民,請他們描述現場的狀況。

除了歐美各大主流媒體外,與台灣鄰近的日本與韓國,亦對這起事件多有著墨。日本《NHK》將這起事件列為重要的晨間新聞。並指出「台灣高雄發生大規模爆炸,已造成300人死傷,有民眾擔心遭受波及,哭喊著逃命,現場道路宛如被轟炸過般慘不忍睹。」

南韓的《朝鮮日報》《韓聯社》也對這起事件做了詳盡的報導,除了提到當時的慘況之外,還提到行政院長江宜樺說「至少造成了5起爆炸」,另外,還提到了目前爆炸原因未明,死傷人數可能會再上升等,且爆炸造成該地區斷電,導致搜救工作有一定的困難。

►►【圖集】天佑高雄 氣爆案現場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