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5歲畢業生持刀返校尋仇 安樂國中教官及時制伏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是小孩子而已嗎Q_Q

▲國中生持刀進入校園,要求學弟賠手機錢。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國中15歲王姓畢業生不滿學弟弄壞手機又拒賠,21日上午持刀返校尋仇,幸好教官及時發現,上前壓制並奪刀後報警,未波及師生。

基隆市安定派出所上午8時接獲報案,校內有人持水果刀準備尋仇,經派員前往處理,校方已制伏1名王姓少年,警方調查,該少年今年剛從學校畢業,在學期間就曾因情緒火爆被校方列為關懷對象,沒想到「返校」的原因,並非探望師長,而是攜帶刀械準備鬥毆。

▲教官奪刀及時制伏,幸未釀喋血意外。

王姓少年向警方透露,前陣子學弟將其手機壓壞,不但拒賠還在網路上出言辱罵,他忍不住對方的嘲弄,決定相約於學校禮堂旁「談事情」,上午他暗將水果刀藏於黑色包包中,向校內警衛宣稱要返校探望老師闖入校園內。

未料對方早已教唆數名夥伴在場等候,雙方叫囂聲不斷,所幸張姓教官恰巧巡邏至附近,上前觀看後驚覺事態嚴重,立刻捉住王姓少年並搶下他手上的水果刀,報警將其逮捕。

張姓教官表示,雖然學校正處於暑假期間,但當時校內仍有暑期輔導課學生,以及來自大陸天津的學生參訪團,倘若發生持刀砍人事件,後果將無法設想,幸好及時發現,才避免憾事發生,王嫌訊問後被依少年事件處理法,移送基隆地院少年法庭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