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藍營基隆替將難喬 林右昌支持度穩定

▲不論藍營是否換將,林右昌的支持度都保持在36%以上。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遭國民黨撤銷提名,國民黨立委謝國樑當面婉拒黨主席馬英九勸進,讓藍營基隆戰將持續難產。《ETtoday東森民調雲》針對基隆選情調查,如果國民黨未更換候選人,41%民眾支持民進黨參選人林右昌,就算藍營換將,林右昌仍有36%民眾支持。

林右昌2009年對上國民黨籍參選的張通榮,拿下65673票、42.08%得票率,還是輸給張通榮約13個百分點。2014年林右昌再戰基隆,對手黃景泰因黃色小鴨提高知名度,但黃涉入關說疑雲,遭國民黨火速撤銷提名,藍營仍在尋找接班人選。

《ETtoday東森民調雲》結果指出,如果國民黨依舊派黃景泰參選,支持度僅9%,而林右昌支持度則高達41%,就算國民黨換將,林右昌仍獲得36%支持,遠超過國民黨新人選8個百分點。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舉辦的「2014基隆市長參選人支持度調查」,調查期間為2014年7月8日到7月15日,在328份受訪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4%、46%。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9%最多、其次為國民黨19%、民進黨16%、親民黨3%、綠黨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